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

9/19現金流遊戲心得

9/19現金流心得
這次我擔任銀行家的角色,
看到有些人很可惜,在做決策的時候,初期抓到一個機會,但是不敢衝,導致前期累積第一桶金的時候花太多時間,我們用三個小時的時間濃縮人生的旅途,從20歲一直活到70歲,角色扮演,就像我們真實人生一樣,20多歲的時候,花了很多時間,一直在撞牆,一直沒辦法快速累積第一桶金,即使有個低風險高報酬的機會也不敢去嘗試,時間慢慢走到40歲,看到身邊朋友成功案例,慢慢開始模仿成功人士,會思考,想當初他跟我一樣讀同一所學校,為何他的成就如此非凡,開始慢慢模仿身邊成功者案例,而自己也慢慢掌握住一些投資技巧,開始可以對風險掌控有一定的了解,漸漸地累積到第一桶金,而之前走在你前面的那些成功者也並非停下腳步,他們從小生意比你早累積第一桶金,開始從事套房裝修,中古屋裝修,公寓裝修改套,一方便租人賺租金,另外一方便當房地產景氣起來時,賣掉賺價差,富爸爸窮爸爸告訴我們,自己住的叫負債,運用銀行槓桿投資的叫資產,當不斷的借力使力,無形中,從原本的一百萬,兩百萬,五百萬,倍數的極增,開始可以從事大買賣,一次改套房20間,做整批出售,或者做商務旅館日租套房,店面投資生意,公司加盟,而一開始沒跟上的那群人,很可惜的一點是,不清楚如果這時候將消息賣給有錢的金主們,可以賺中間的價差,導致前面成功者一路快速地往前邁進,而落後者則是在花10年時間做成功者20年前就已經做過的事情,這中間很耐人尋味的一點是,如果落後者知道了這個關鍵資訊,就是把消息賣給成功者,快速累積自己的資產,加速縮小跟成功者之間的差距,也許可以後來居上。這遊戲告訴我們很多東西,我也玩了第五次,每次每次都有很深層的收獲,而且慢慢看懂資產負債表的概念,將自己的報表用企業的規格去檢視這張紙,實在是很棒,所以我不斷地推廣現金流遊戲,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資產狀況,讓自己獨立去判斷學習人生的每一步需要如何走,這些東西都要自己玩過才能夠體會,在9/27(六),我在中壢後火車站的古月新城也有在辦現金流遊戲,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。^^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
請與我聯絡
我的手機0985354915
Line id:jacky_c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