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

與好友聊天,激發靈感而寫下的簡易現金流心法篇

今天晚上跟好友聊天,聊很多關於現金流教會我們的事,
對於現金流,我們花了快3小時在探討現實中的財務狀況,人生目標,時間規劃。
(話夾子一開,真的都停不下來呢!!  XDD )


我們的話夾子全都圍繞現金流教會我們的事,
並且該如何應用在現實生活中,
我們針對彼此現實生活中的狀況去做討論。


下面跟大家分享簡易現金流應用在現實生活中的心法唷

現金流最基本的兩大方向就是開源跟節流
前提: 每個人開源節流的方式都不同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可以了!!


開源就是增加收入


而收入
主要分工資收入以及非工資收入
工資收入簡單來說就是需要花「勞力」去換取金錢的收入
非工資收入則是「不需花費太多精神」而換取的收入。
(非工資收入每人定義都不同,主要概念是可以運用很輕鬆的方式能使錢流進你的口袋)


節流就是控制支出

控制支出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透過記帳,來了解錢的去處,近而調整花費。
主要的心法是在每一筆花費時,都要問自己,這筆花費是「想要」還是「需要」。



激發靈感讓我感受到


現金流教會我們的兩大方向就是開源跟節流,記帳很重要,但卻不能單單只有記帳,
除了記帳之外,還必須思考現金的流向,一種現金流人的生活態度,相較於朋友,我的自制力是相對低的,做事也比較隨興。

我的作法是,抓住大方向,初期細項部分就不需要太鑽牛角尖。
ex:採用信封省錢法。
可以參考以下文章>>> [省錢存錢] 信封理財法

信封省錢法的概念是每個月的生活開銷預算用信封裝入,切分四個禮拜,
每個信封有一定的額度,在花錢的同時會省思這禮拜的額度還剩下多少,以方便控制花費。
(p,s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,所以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好摟)

關於好友節省支出的方法,我驚豔的是,他最近剛搬新家,
一入住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燈泡全部換掉,將傳統燈泡換成LED燈,
他向我分析,傳統的是60瓦,換了LED之後,每個燈泡只要10瓦,
這樣的一次性節流,讓他之後的電費可以"省很大",
這真的是讓我驚豔,其實生活中很多小細節注意,真的能讓我們的荷包省不少。



很感謝身邊的好友能夠互相激勵,一聊到彼此想法時,都能互相激盪出不同的火花,
彼此對同一件事不同的看法,互相學習成長,這樣的方式有助於快速成長。
感謝身邊的人事物,感謝一切的一切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
請與我聯絡
我的手機0985354915
Line id:jacky_cool